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要省錢至上,還是體驗在地風情?

當初在規劃旅行的時候
我就一直給平平打預防針
因為預算不高,所以我們不能住好的旅館
甚至可能要露營
平平一聽果然懇求我千萬不要露營
一把老骨頭可捱不住阿
其實我心理也是盤算
要靠老公開車....實在也不能虧待他的睡眠
雖然他一向好睡(換成是我難睡...慘)

在"維持最基本的睡眠品質"的情況下
露營當然是馬上淘汰
再來就是青年旅館

青年旅館真是個省錢的好所在...
每人600~800台幣即可滿足一晚
但是這個價位的選擇也馬上被淘汰
因為秉持上述原則
每人1000元上下的青年旅館家庭房似乎才能滿足我們
家庭房有2-4人的選擇
至少不用和外人一起睡,那麼睡眠品質自然提升了
而且有些家庭房是自有衛浴盥洗設施的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能理解
和別人共用衛浴也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
不過 我真的會有廁所壓力症
並不是乾淨問題....而是只要我在使用外面有人在等待
或只是在那邊使用臉盆之類的
我就會馬上緊張起來....一緊張哪能舒暢
如果連續好幾天都這樣那還得了阿....
在國外因滿肚子大便被緊急送醫也不是件多光彩的事情
雖然不知道平平會不會受影響
但是他是每天都要通暢的人....一不通暢就全身不對勁
所以盡量選擇有自用衛浴的青年旅館

在訂完青年旅館
確定不會有露宿街頭的危險
我開始逛民宿
逛著逛著
我看到越來越多的民宿BB和農莊
有些就真是高級度假屋了,這些必備的就是游泳池,高爾夫
如果以一個星期度假來看,其實真的不貴
不過我們沒有一個星期的時間都在一個地方
其他鄉村民宿....的確很有意思
那些可愛的網站,真是引人入勝
(當然有更多沒有網站的,不過那誰敢訂阿...)
於是青年旅館開始棄守啦

天人交戰阿
是要省錢呢,還是體驗當地風情
來舉個例子吧

在佛羅倫斯附近



Castelfiorentino國際青年旅館
家庭3人房是每人19.5歐元含早餐
在義大利有含早餐的青年旅館還真是不多呢
而且這價錢雖比法國的青年旅館貴
不過也是便宜預算範圍
但其實我非常討厭這樣鐵製上下舖
(木頭的上下舖可以)
我曾經在海上的聖瑪莉遇過一次
本來預計要停留兩天,第二天馬上走人
一整晚只要下面床鋪的人翻身 我也跟著翻身
真是痛苦死了....


再來就是


一樣在附近Cavriglia
有家可愛的民宿La Locanda Cuccuini
看起來是一對老夫妻在經營的
老夫妻看起來很熱於助人
而且非常有義大利媽媽的感覺
再者就是這個民宿有很自引為傲的歷史
雖然我不了解其中奧妙
但和我們在台灣一樣,總是會被一些老店打拼的事蹟所吸引
(雖然歐洲百年老店實在不算甚麼)
這裡是3人房77歐,不含早餐(5歐)


怎樣
真的很難抉擇呢
如果把早餐算進去,這樣是差了11歐多
約每人每天要多536台幣
有時候會覺得難得出國那麼一天多花600元其實不算神麼
但是考慮到有限的經濟
累積多天也是很可觀

該怎麼抉擇呢?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選民宿啦!
哈哈哈

Mina Yuan 提到...

還不只這間呢
到底是選擇69歐有可愛庭院的旅館
還是便宜的48歐連鎖旅館Etap呢

真是很難抉擇喔

匿名 提到...

你老妹還是覺得選民宿比較好!!!
你試著幻想一下
一天玩樂下來~身心肚皮都享受無比舒暢與疲憊
結果一進旅館~卻是上下層木板床~
要是我~我寧可花這些錢省交通費或買東西錢~
也要舒適地睡飽一晚覺!!!!
要不然你老公準跟你翻臉

ps~上次跟你去查資料不是看了一本自助希臘書嗎~那位小姐跟她朋友原本也是住青年館~結果還是當晚換了一般民宿!!!!
既然難得出國~適當的小民宿還是別省啦!

Mina Yuan 提到...

平平說...
麻煩各位付多出來的差額


哀....年紀大了容忍度真的是會被挑戰的

匿名 提到...

這是幾年前Margot遊歐常用的網站,可以參考看看.
https://www.ratestogo.com/
http://www5.hrs.de/
另外我家大廚的方法是直接找tourism現場訂...

Mina Yuan 提到...

感謝margot......
我們現在還有一晚還沒有決定旅館
來查查看: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