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骨子裡是吉野的三合屋

中正路和中原路的交叉口
原來是日式建築式的日本料理吉野生意很好
不知甚麼原因歇業了(門口貼著整修內部)
後來又不知不覺的在隔壁
開了間三合屋
三合屋的掌櫃的
怎麼看都像吉野老闆三兄弟其中一個
再加上餐點和百盤方式簡直是吉野的附身
不知道他們是兄弟鬩牆之類的(←完全是胡說八道)
反正就是價位合理的臺灣日式小食

吉野




吉野老闆曾經很驕傲的說
他們都是進一整條鮪魚
所以整條魚都可以好好利用
不過因為礙於花蓮市場所線鮪魚眼睛等這種奇特的料理要預定
但是炒烏龍麵就會加魚皮
吃起來還不錯
不會有想像中有魚腥味的感覺
不過聽說魚皮魚內臟都會累積重金屬...

三合屋




我的鄰居說
她終於在花蓮吃到好吃又便宜的日本料理
就算是花蓮也是會有需求和進步的吧

兩人大約300就可以吃得很飽了
我個人覺得不輸給京都...........
京都雖然門面很棒也是老字號
但價格高
那次我去想要和服務生問有沒有現磨山葵
她竟然聽不懂山葵是啥
更別提現磨了.................

每次遇到這種情況
我都會覺得是不是消費者在決定商家的態度
但是最近我看了2006年在日本大受歡迎的「海鷗食堂」
也許是電影編劇得太過樂觀
現實生活要這麼堅持異國原味的餐廳不多
(臺灣就是個飲食大鎔爐)
但是美食是無國界的
真正好吃的東西到哪裡都會受歡迎
讓本地人也能認同真實味道的異國料理
這樣應該能得到更多的認同吧


三合屋
花蓮市中正路141號
(03)835-0668

1 則留言:

Sunny 提到...

以本篇而言
花蓮的飲食比捷克進步太多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