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7日 星期三

習慣就好

貓一多....毛病也跟著多
尤其年紀越來越大...宿疾也會接踵而至

像我妹...以前都是她請教我關於貓生病的問題
現在她的經驗比我豐富一百倍啦...
腎衰竭...貓效喘...口炎...
每次回家看到她餵食貓的方法
還有其他貓友區分不同病貓的食物
都很慶幸我家不用如此麻煩
但是
該來的還是發生了...

前兩個月
我就發現巧比上廁所的時間超久
真的算過....蹲了一分鐘才尿出來一個拇指大小的尿球
這不正常....我心理就在拉警報了
去勢公貓的大毛病...尿道結石終於發生在我的貓身上了


和貓坊老闆娘要了尿路酸化劑....吃了兩天
ㄟ....還滿有效通暢了
後來又過兩個星期又來了.....
這次帶他去看醫生
他的情況還沒有嚴重到完全尿不出來...所以膀胱沒有漲大
一樣是吃尿路酸化劑
不過乾乾要換成配方飼料...而且至少要持續3個月

...
很麻煩.......要特別把他區隔開來吃乾乾
問題是把他單獨放在房間....
恐怕他還沒吃就尿得我滿床滿牆了

只好....
用運輸籠隔離開來
還好我家有個籠子挺大的
平常還可以塞兩著胖貓帶出去
給巧比吃飯是沒問題


因此.....巧比就開始籠中吃飯
也還好...偶爾小掙扎一下...
比較慘的是.......我會忘記放他出來
有時候要讓其他貓在外面吃完普通的乾乾才能放他出來
所以就自己去做別的事
等到久久從房間出來...
甚至是從外面回家........
看到巧比一臉哀怨的看著我
...
有一次還是逛家樂福到一半
突然想起巧比還在籠子裡...
馬上就沒心思買...草草結束回家

我想著他會不會因為憋尿
反而讓他結石更嚴重
:{
...慘...

在開始換處方乾乾的時候
一開始我不信邪的買cd
旦所有人都警告我cd大部分的貓都不愛......
果然後來還是換了皇家泌尿處方...
其他貓還搶著吃呢
這群賠錢貨...貪新鮮...

這樣關到籠子吃飯
這兩天我竟然發現只要我告訴大家要發放乾乾了...
巧比竟然就自動走到籠子裡.....
呵呵

果然凡事習慣
就會成自然阿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巧比好多了嗎???

你被我點到名了
http://blog.roodo.com/gakilin/archives/56961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