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

台灣潤餅‧越南生春捲

我愛吃捲餅


在台灣,我們有物美價廉的潤餅

炒過溫熱的肉絲、豆乾、大白菜、豆芽菜以及蛋絲
滿滿的混合一起
料不用太混雜,這樣就夠了
大口大口的咬著 滋味十足
一捲滿足一個晚上

可和潤餅比擬的
當然是Printemps Rouleau (Spring Roll)
越南生春捲

薄米皮包著冷米粉豆芽韭菜
粉紅色的半蝦點綴著
有時候切點瘦肉
有時候加點炒過的花生
輕沾魚露
是個非常夏天的捲



三明治、漢堡還是沙威馬,這些洋玩意兒
還是捲好吃

圖片來源
上圖左:台視發明新台幣
上圖右:山 雲雨藍天
下圖:翠薪越南餐廳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老妹不愛潤餅捲只愛生菜捲~~
給我生菜捲~給我生菜捲~給我生菜捲~給我生菜捲~給我生菜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