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跳跳虎的嘴巴


這麼渾圓的跳虎

前一直嫌他胖
揶揄他根本不是貓而是隻豬
每天吃完一碗換下一碗
永遠不會飽

現在
竟然成為最懷念的光景

從他四月中病到現在
已經從8公斤多掉到現在6公斤
(還一度低於6....真是嚇壞我倆)
從上方看,肚子兩側都瘦了
也沒有啥麼精神
更慘的是
吃東西變成痛苦的折磨


明明飢腸轆轆口水直流
看著其他的兄弟姊妹們大快朵頤
跳虎只能哀怨低躲在椅子底下..........
如果拿食物到他面前
他會乾脆的離開

這期間
因為要維持他的體力
我們會灌他吃嬰兒肉泥
好像在灌他毒藥一樣
每到要灌食或餵藥的時候
就是大家玩捉迷藏時間
如果要打開他嘴巴
那應該是要他的命一樣
拼老命掙扎
貓口炎是很麻煩的疾病
而且沒有特效藥
我們曾經兩天沒有餵藥而已
馬上又發作嚴重
跳虎這幾個月
每次看醫生都嚇得屎尿齊出
弄得我們衣服褲子都是
當然別說被他抓得傷痕累累了
大平每次都說我久病床前無孝子
我也的確常常在灌他吃東西或是餵藥的時候抓狂
不過說歸說
每次看到他哀怨的注視著食物
我心理還是真希望他能完全康復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是第二張我再怎樣看
跳跳虎的樣子還是圓滾滾

不過我了解牙齒不舒服痛苦
不管是人是貓~都累~


唉~讓我想到小鬥
已經快三星期沒看到牠哩!
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