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平安夜之茴香水餃

前陣子去市場發現茴香上市了
就算我在怎麼喜歡她...
也沒辦法當她是青菜直接燙燙吃掉

就想計畫包個水餃

在這耶誕的前夕
我們的耶誕大餐就決定是
茴香水餃

誰知道怎麼洗茴香ㄇ
我本來以為她味道這麼強烈
應該沒有蟲的
旦有一次還真被我看到了
我只把她泡著....
處理完肉餡就直接切了加進去


肉餡這次加了作泡菜的蝦醬取代蝦米
能省就省啦....都是蝦嘛...
醬油加得剛剛好
大平卻還是猛沾桔醬醬油
真是拿他沒辦法

反正
配著完全沒有加調味的燙青菜吃
也算能平衡一下鹽分吧...


上次回家的時候
媽咪有傳授我桿麵的份量以及技巧
一直沒有勇氣嘗試
主要是桿面皮還沒有學會
還是買現成的皮
不過包的功夫還是有點樣子啦

兩個對比...
應該可以看出來吧
平兒包的都站不起來喔...

今天特地叫他早點下班
他以為有耶誕牛排可以吃呢
沒想到是回家包水餃
cc......

這次的份量要記起來...
绞肉一斤($75).......買的時候覺得好少喔..果然是不夠
皮二斤用了2/3($40)
茴香兩把用了一把($10)....喔...一加下去綠油油的一片都看不到肉了
嫩薑($5)
醬油四匙
蔥四隻($10)

這樣包起來63顆
一顆兩塊多....感覺不太划算
不過外面很少賣茴香口味的水餃
還是值得一包的






大平戲稱這餐是驅除蛔蟲餐
據說茴香可驅蟲
這個菜肉比例其實我可以接受
不會吃到太多肉
茴香味道也很棒

媽媽之前曾經幫我包過一次
但是她把茴香燙過
香氣大大減低.....不好吃
再加上醬油太重
不太適合茴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豆~生日快樂!嘿!
祝妳今天一切順心!
ps:為堯25-26都在花蓮遠雄悅來講課ㄟ

匿名 提到...

小豆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