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2008法義捷-申請法國申根簽證

儘管法文在這麼多年來已經生疏了
但是在2008的這個春天.............
仍然是興致勃勃的安排了這個旅程
這次要好好的把上回沒看到沒吃到的東西撈回個本

其實已經計畫一陣子了
目前機票已經刷卡
趁著發薪水的日子把存款證明辦了一下
要去辦簽證啦
由於我們是在巴黎起降
而且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法國
因此我們辦法國申根
除了需要的證件集影本外
因為我還要去捷克
就弄了一個行程表........這東西可有可無
不過因為我要申請三個月旅遊簽證以及兩次進出
為了避免簽證不幸沒通過
我兩次去法國都有做
上次還弄得比這次詳細多了........這次好懶阿
反正她還真的管我要去哪些地方呢......



除了行程表
訂旅館的證明也必須要印出來
因為我有行程表 因此我還把每天住的旅館備註編號
夠用心了吧




後來才發現法國在台辦事處簽證收件時間只有到中午12點.........
還好沒有白跑一趟
不過也很快....只要沒問題基本上第二天就可以拿了
費用是60歐元,櫃檯都會有轉成台幣的價錢
送資料順便付費......
不過付費後不保證可以拿得到簽證
國籍是台灣基本上是沒問題的...
(如果你是拿香港護照更是沒有問題...因為根本就免簽證阿)
但是如果你是拿其他國家護照,但是住在台灣
就有點問題






這次我去剛好看到一對印尼情侶
先是女孩子私底下激動得眼睛都紅了...根本是已經哭一陣子了
(所以看樣子已經在法國辦事處呆一會兒了)
一直和男生想辦法
不過.........這是法國行政系統...她們辦事人員都說要依規定行事了
看來似乎沒有其他方法
後來斷斷續續才聽到........原來兩位是拿印尼護照
必須要xx時間過境法國
但一直沒辦法拿到法國簽証....即使是過境也沒辦法
而且她們沒有時間可以等漫長的處理程序
雖然她們現在是居住在台灣的.............
我看著辦事處台灣人員一附沒辦法
老法一付神情凝重卻沒有具體方案的表情
真是替她們難過
我想這即時的簽證是難了.........


自辦法國申根注意事項


  • 法國在台協會每星期一至五上午12點以前收件取件。
  • 申請表格裡面有個"Number of entries requested 入境次數",旅遊簽證都是勾選多次入境。
  • 去幾天就大約天數的簽證。例如大平去15天,給30天期限。我去40幾天,就給60天。最多可給90天(2002年我去90天的時候有附上語文學校證明,所以沒有刁難)。
  • 照片尺寸都ok。
  • 存款證明沒有說多少,不過我記憶中有十萬元的額度....不知哪來的,所以這次我們兩各辦了10萬台幣的存款證明。郵局的存款證明是你上一次戶投結帳的金額,即為你昨天戶頭裡面所有的金額。
  • 旅館證明可直接印出和旅館往返的email。
  • 如果申請30天以上的旅簽,必須要有前後的旅館證明,這次我只有給他前半段的訂房證明,後來他要求我後半段的證明,可用傳真,如果當天即傳,第二天也可以拿到。說到這,我的ibis旅館還訂著呢....不要把訂房代碼弄丟囉
  • 第二天打個電話問問可拿沒,不要白跑一趟囉。


備註



  • 法國在台協會

    短期旅遊簽證
    填寫短期簽證表格並 簽名
    兩張白底彩色近照
    有效護照 並附簽名頁之影本
    台灣民衆:身份證影本,外籍人士:居留證影本, 醫療和海外急難救助保險
    機票訂位證明或其他交通工具證明
    財力證明( 原件和 影本)
    旅館訂房證明( 原件和 影本)


  • IBIS旅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