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Twitter


第一次知道Twitter是在看新聞的時候
沈春華播報說,目前有一個新興即時通非常受矚目
畫面是類似google map的東西
然後四處就出現對話框...表示那地區有人在說話

挺有意思的
可以看到全世界此起彼落的對話框
我第一個感覺是這樣
不過事實上呈現介面並不是那樣的
那種是特殊狀況才有和google map合作...

有一天突然想到就試著註冊
因為那時候迷上酸豆(刺山柑的花蕾)
就註冊salted_caper
所以我twitter的註冊名其實也挺符合twitter的精神
所謂twitter的精神
就是紀錄日常生活的雜亂想法

人的思緒如果沒受過訓練....是非常雜亂的
尤其是注意力沒有專注的時候
(甚至有人就是沒辦法專注...)常常就會有很多莫名思緒跑出來
最明顯的就是以前求學唸書的時候
每次要靜下心唸書的時候
就馬上想到....衣服還沒有曬呢
喔!晚上要和阿華去買燒鮮草...這種無厘頭的無聊的訊息
而twitter就是紀錄這些事情的工具...

上上星期我關注世界糧荒
然後看到市場無精打采的雞而心情鬱悶
但是馬上被芭蕉吸引吃芭蕉
教宗雖然不關我的事 但同是愛貓人...所以也留意了一下
再來就是巴黎 常玉

這些事情
有時候並沒有精神把他寫成blog文章
因為市場的雞或是家樂福的活吳郭魚是件沒辦法馬上改變的事情
但是每次看到都會心情不好
所以就需要twitter
有用的沒有用的就把他存起來....

原來自己那時候是在想這些無聊的事情

然後像以前上課傳小紙條一樣
twitter可以看到所有人給自己給其他人的小紙條

想看的時候就看
不想看的時候就看自己的就好
想插個話 就@xxx

然後我總是會想著
有用的沒有用的就把他存起來....
哪天我深入去想想
別傻了
網路上的東西有哪種事會讓你一直去想的呢
這些沒有經過整理沉澱的思緒
所能代表的意義
實在是薄弱的很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