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兩位好友所在的兩個南北城市-巴黎篇(1)

喔....Paris


我常在想,芭麗絲希爾頓是不是在巴黎被"製造的"
否則何必要取名為Paris這種紙醉金迷的名字呢
不用介意也管不著芭麗絲為何是Paris
紙醉金迷也非巴黎全貌....
只是
我...這個即使到歐洲也懶得出汁的宅女
是沒辦法介紹旅遊書中的巴黎了

因為 對我來說
在巴黎最棒的旅遊方式
就是找個好餐廳
吃飽飽挺著肚子漫步到公園
在水池邊拉把椅子 趁著微風好好的躺會兒
看著河鷗嬉戲 水池上面漂著許多小船
和好友討論著租小船老闆每月營收
就是最棒的巴黎體驗

羅浮宮旁邊的杜勒莉公園(Jardin des Tuileries)

巴黎吃食非常多
當我要求朋友在一個月前定位子
她驚訝的說...巴黎吃的東西那麼多 真的非去那家不可嗎
而且除了星級餐廳,一般都只要提前一星期定位即可
不過,沒有準備資料
遇到地雷的機會就會提高
如果普通餐館12歐可以解決但是是我自己就可以做出的菜色
那麼我願意花20歐甚至是30歐品嘗更用心的料理

這次除了資料上的餐廳
也遇到預料之外的驚喜

Chez Lena et Mimile


茄子幕斯/Mousse Aubergines/7

煙燻干貝莎拉/Salad St Jacques Fum/15

羔羊腿切片/Plat du Jour Midi/9.5

羔羊肉沾醬

塔塔牛/Tartare de Boeuf/17

義大利麵/Penne/13

馬鈴薯配菜

莎拉配菜

鄉村麵包



回來後我胖4公斤,看看那時候有沒有比較瘦呢?:P

這天我們剛下飛機,看著平平拋開一切的樣子,真是開心


這是歐洲的第一頓大餐
所以特別貪心
我們點了一個前菜,一個莎拉,一份義大利面,兩份主菜
還加上附送的麵包和盤邊菜
太多了
光是茄子幕斯就可以配掉一籃麵包
而義大利麵....因為我實在太愛吃那些蔬菜了
所以看到就好想點喔
雖然都非常美味,尤其是今日特餐羔羊腿
(因為我聽不懂那個單字,猜測是羔羊,不位看起來感覺是帶骨的腿切片)
只要9.5歐(週間中午時段)就可以享用到...真是超級划算
臨座的人看到我們吃這道
還特別起身來告訴我們這到有多麼好吃
我想應該也和價錢很優有關吧

塔塔牛肉在點的時候
服務人員特意提醒我那是生的
當然....塔塔牛肉當然是生的 而且正是我們要的 先生!
混著洋蔥香料的塔塔牛 搭配鹽漬刺山柑花蕾
雖然看起來像生的水餃餡
不過別擔心 味道完全不同

這樣全部加起來兩杯酒一杯咖啡 總共73.5歐
是我們這次大餐之旅算非常便宜的餐廳

主要服務的是一位中年先生
(我猜就是招牌上的Mimile,因為我有看到廚師是一位女性應該就是Lena吧)
他非常機伶 而且聽得懂我不標準又用法不正確的法語
露天座位非常舒服 餐廳下面是個小公園
後來得知旁邊那棟樓就室法國大學生的宿舍和餐廳
附近的地鐵站為Place Monge
因為是學區,附近吃的很多也都不貴
可以看到10歐的套餐
不過這家超值又相較高檔的餐廳
真的非常推薦

Chez Lena et Mimile
TEL: 01.47.07.72.47
ADD: 32, Rue Tournefort 75005 Paris

5 則留言:

Ivan 提到...

你的文字越來越好了^^
沒想到意外的發現你的blog

Mina Yuan 提到...

恩?怎麼感覺像是舊識呢?
Anyway....歡迎光臨囉

Ivan 提到...

舊識..失禮了^^"
應該自我介紹的
昌瑾

Mina Yuan 提到...

Al-la-la.....還真是稀客耶
十幾年沒見了吧

還好嗎

Ivan 提到...

除了為生活緊張忙碌 揹著沉重的擔子 蹣跚的腳步 面對空盪的盒子...
除卻這些 似乎一切都好 ㄆㄆ
說好?似乎顯得客套
說不好?面對久違的朋友似乎又顯得沉重

很長的一段旅程 堆疊畫面在眼裡漸漸
原來又過了16年 真是神奇

倒是你 很幸福的感覺哩
真是為你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