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Chambres d'hôtes】La Petite Provence (1/2)

我們非常幸運
能在這次的旅途到這間民宿

在這小普羅旺斯
我們睡到最舒服的床和寢具
使用泡沫最柔細的杏仁油皂
滋潤十足又不油膩的潤膚乳液(竟然忘記詢問是哪個牌子的...)
法國餐與當地葡萄酒完美搭配的典範
活到32歲吃到最美味的紅蘿蔔
熱情的拉布拉多Zoe
和早晚巡視領土的黑貓Black Jake
男主人兼廚師Guillaume以及女主人Didi
恰到好處的款待

這間小普羅旺斯在自助遊旅客中受到非常多的好評
我只能說
是真的實過於名
我曾經也很懷疑網路上的推薦
不過這間民宿的確是我們去了還會想再去
而且是渡長假的好地方




房間地板舖了一層草毯
所以一進門就有乾草的香味
睡在床上有淡淡的薰衣草的氣味
三人房的單人床床架是原木材質質感非常
(相較於其他沙發床行軍床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沖澡遮擋的布簾細心縫製了兩層,外是帆布內為防水布
硬要挑剔
就是衛浴的門都是布簾
大小聲都聽得清清楚楚啦

我非常喜歡他們擺在桌上的花
其實就是路邊的野花而已
歐洲的春季
火紅的罌粟滿地遍野
紅梗金銀花散發陣陣香氣
還有人家園子裡處處怒放的薔薇
隨手摘來
再隨手沒入土中
不用黛玉葬花的悲悽
就只是自自然然的生活著

Guillaume是個十分忙碌的老闆
一大早就看到他晾床單
俢整院子滿牆的長春藤
和住客social
備食料
更不用說晚餐時間至少要忙到晚上12點了
(早上還要準備住客的早餐)
還有他酒窖滿滿的藏酒
他還會在釀酒期去他朋友的酒莊幫忙

實現自己的夢想要花多大的心力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許多

←Sunny畫的Zoe素描

【Chambres d'hôtes】La Petite Provence (2/2)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喜歡在別的國家~別的區域~看到貓
這次墾丁~我們住在永遠都不會踏進去的民宿裡~
還好裡面有四隻貓分散恐懼的注意力!~
且~其實老闆也相當親切~

Mina Yuan 提到...

你放心
這次在法義東歐也看到不少貓咪喔
我會有一篇貓咪專篇
cc.....期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