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後知後覺

我和大平是對很合的夫妻
從"對物價的感覺"
就知道...非常合

新聞報紙都說漲漲漲
我倆面面相覷
狐疑著真有這麼誇張嗎
怎麼沒有深刻的感覺...

恩...
很少吃蛋,所以不知蛋價
用油很少

所以油都買小罐裝
也幾乎沒有感覺
醬油因為是買丸莊的
貴一點也無可厚非
加油嘛
老實說很少出去耶...
米...ㄜ...
我家米都是人送的

那....難道我們平常不買菜嗎
有阿...但是菜市場還是有3把50的菜
雖然每把份量少點


不過在最近
我們也終於深刻的
感受到物價上漲啦...

小小南瓜3個竟要價77...
以前不是一顆才10元
不要提到番茄...
現在只能吃罐頭番茄了

而瓦斯
一桶20L的瓦斯
竟然從一年前550半年前660
到現在已經770了
看來...我褒湯藥縮減時數
勉強有點火侯就算數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啦所以啦~
娘就狠忿慨的說不包水餃哩!!!
身為女兒是覺得挺可惜地!
畢竟娘的水餃好吃呀~~

不過有時看她醬那麼累.....
就當做休息休息囉!
只是她的打牌基金就沒著落哩!!

廚房娘說下星期就開始動工勒~
看她狠開心的說

果然呀~女人的廚房一定要符合自己心中所想~醬才會心甘情願待在裡面呢!!

蛤?歪理唷!?是有點牽拖啦~
不過廚房跟浴室是相當重要的場所~
這是不可否認地啦!!

ALex 提到...

我只能告訴你...除了橘子價錢跟我們這邊差不多之外
其他的價錢...我看了真的很想打人
(這邊的小黃瓜, 一條要$1, 有時候特價3條$1.99=>不過這裡的小黃瓜比較粗壯一點)
小南瓜一磅有特價時$1.49(沒特價從來不買, 所以不知道價錢)
木瓜(中南美洲的, 一點都不好吃, 只能拿來打木瓜牛奶)一條約$1.5-$2 (芒果也是一顆$1, 酪梨一顆"特價"的時候$1, 沒特價一顆大概$1.5)
不過...便宜的青菜吃習慣了吃後, 突然漲價真的會很不習慣
就像美國人的油價一直都很便宜, 造成大家的浪費, 但是今年油價狂漲(不過還是有很多人繼續連到巷子口也開車)
最誇張的是我在新聞聽到居然有人冬天的暖氣油費+瓦斯費之類的一個月(一家)要繳$2000(美金)=>這...那個人的家也太大了吧...既然有錢住大房子, 何必讓記者訪問對大家抱怨呢??

Mina Yuan 提到...

親愛的Alex
問題是
你們那邊的薪水比台灣好吧
物價漲不是問題
問題是薪水沒有跟著漲
才會引起那麼多民怨阿...

ALex 提到...

這裡的薪水並沒有跟著漲阿..
我們州跟紐約州最低工資一小時$7.15美金, 已經好幾年沒調整了, 有些州的最低工資一小時才$2.65(http://www.dol.gov/esa/minwage/america.htm)
有些餐館還不給最低工資哩
上星期五看了20/20, 有個高中生(住在紐澤西南邊), 每天晚上要搭1小時車去餐館打工, 打完再搭1小時公車回家, 一個晚上的薪水$32(去掉公車來回$3)

=>Wal Mart的雇員一個月工作40小時, 薪水也才1萬零五百台幣(然後扣稅扣Medicare還有Socil Security), 大概領個9500台幣吧

所以紐約市才會有一堆人領糧票過活(我也是因為一個在紐約市當老師的朋友, 她是Special Add跟我說他很多學生家庭都很可憐我才開始有在關心這件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