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

愛與支持

一篇父母的想法



這不就是保護孩子過度ㄇ
每個人的經歷感受不同
作者年輕的時候離家感受不到愛
但他兒子就不見得會有同樣的感受
這是一種自私

我的父母
尤其是我媽媽
在我上大學後她就明白
小孩子的翅膀雖然還沒有完全長硬
但也不是能強留在身邊
她給我完全的自由
而我在異地
當然有傷心難過生病不舒服
但是我卻可以自由選擇
因為我知道我有一個老家可以讓我回去
當然那時候的想法是很自私的
總是有神麼問題才會想到老媽
但這是長輩們給我的愛與支持

並不是說在大學那四年裡
我有甚麼多了不起的經歷
但是
從一個從來沒有洗過碗
連葡萄皮都要媽媽剝的大小姐
我學會自己洗衣煮飯
知道自己的任性並且約束自己在不影響別人
(這點做得不是很好,呵呵...)
我學會控制金錢慾望
也學會對其他生命的尊重

當然那時候對於茫茫的未來
仍是不可知不確定
而且這些對母親深刻的感謝
是一直到出社會經歷總總挫折後
才體會到那段經歷的重要

當然
如果那位兒子繼續留在居住的地方
他必然也會有不同的感受
是好是壞難說
不過
父母給自己的孩子做選擇的時候
別忘了
孩子不是過去的自己
你想給他最好的
有時候不見得對他最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