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我們就是喝瓶裝水..........

為了買個塑膠垃圾桶和平吵架
堅決不讓平買罐裝沐浴乳(希望他用香皂)
叨唸平不隨手關燈...質疑買垃圾袋的必要
買東西要自備購物袋
我們家甚至沒有熱飲水機

對....一切的環保努力...
都因為瓶裝水功虧一潰
我們就是喝瓶裝水的家庭

花蓮自來水石灰質極重
家家戶戶幾乎都裝RO...偏偏龜毛的我最討厭RO
(而且RO真的很浪費水...)
所以家裡只有一瓶古老的離子交換樹脂
接下來的水煮沸就可以喝了

so...可以想像 問題就出在這樹脂濾水瓶
這東西大約三個月就得倒出來用鹽清洗
一年要換掉裡面的濾材...
而我們家的那瓶.........我已經不記得上次清洗是甚麼時候了
雖然煮湯和給貓喝還是用那水
但自己平日飲水就改成瓶裝水

寫到這裡...真是慚愧不已
而且更是想到家中貓的腎臟
其實我們已經買好了更換樹脂濾材...
卻一直沒有更換



除了濾水問題,再來還有熱水問題
我們只有保溫壺,沒有熱水壺
那天在百貨公司看到象印一個號稱省電75%的熱水壺
心裡有暗暗盤算是不是應該買一個

不管如何...是真的不應該再繼續喝瓶裝水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Z也都是硬水
洗好的杯匙碗盤晾乾後都會有一粒一粒的水漬熱水壺底總有白色粉末飛舞
使用BRITA濾水壺後終於停止瓶裝水的日子..
所以這樣是...
從M型的左端往由邊爬了一點咩? XD

ALex 提到...

美國這邊也是瓶裝水喝很凶阿
去costco就可以看到一堆人買瓶裝水
外加美國人喝一堆罐裝飲料
而且很多都是為了小孩出去打球帶的
另外我們這邊的水質檢測報告居然說
不可以直接喝洗手台的水
要去買瓶裝水
不過我沒去理他, 我把水過濾之後用象頭牌熱水器加熱然後放冷的再喝

還有阿...如果真的要減碳, 平常烤箱, 微波爐, 錄影機跟音響沒用的時候,最好把插頭給拔掉, 真的可以省很多電喔~~~
(我只有電視跟常用的燈的插頭是一直插著的, 連電腦也是每天拔插頭=>不過我是用哪種有開關的, 就不用拔來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