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7日 星期六

週末牛排


每到週末
就是肚中饞蟲蠢蠢欲動的時候
他說他想要吃牛排
這慾望著實苦惱好一陣子
因為要在花蓮找到好吃的牛排
花大錢也沒有
更何況也不能每週都花大錢

也只好自己動手做了

在如願以償買了WMF平底煎鍋後
開始我的煎牛排大業

因為在家樂福材料取得方便,即使選擇有限
還是喜玆茲的買了美國無骨牛小排
一盒兩人四片剛剛好
將紅酒加到剛煎完的空鍋混合肉汁,以及飽濕的牛肝菌汁
稍微濃縮淋在牛排上(我總是沒辦法等很久,因為擔心牛排會涼掉...)
削幾片帕馬森起司...
是我能力範圍的完美了

記得第一次煎牛排時,我照著煎豬排的步驟
把厚厚的牛排用肉捶捶得扁扁....心理一邊懷疑,可是這就不向外面賣的厚牛排啦
可是媽媽說肉要捶一捶才會柔軟,所以我就繼續的捶...

現在想想真是白痴不知變通
看到克拉拉的香煎五分牛排秘技之後才了解
要讓牛排肉柔軟...用按摩就好啦
捶他就太暴力了...
回想那天吃的扁牛排,牛排一定在哭泣阿...


因為晚餐吃這麼多肉
已經對身體不健康了
因此我沒有準備太多配菜
添購了油漬朝鮮薊心
進口羅美
有機紅蘿蔔
有機玉米筍

沙拉是簡單的油醋汁羅美+朝鮮薊心
牛排配菜則是
水煮玉米筍以及紅蘿蔔

雖然我是唸農的
不過我從來沒想過玉米筍沒有剝掉葉子的時候
就是一支支小型玉米喔
非常可愛而且非常嫩
而紅蘿蔔
用水煮是失敗之舉,要用蒸的
才能保持她的甜美

又是週末了
而且最近家樂福又在牛排特價喔...
雖然畜牧是二氧化碳排放量排名第一
但是我安慰自己
這只是週末牛排喔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平哥應該覺得很幸福吧!!!

Mina Yuan 提到...

Sunny....這應該是個美麗的誤會
呵呵
『...就是肚中饞蟲蠢蠢欲動的時候
他說他想要吃牛排...』
這個『他』就是指『我』肚子裡面的饞虫啦...

匿名 提到...

我也以為"他"是指大平呢
玉米筍原來也有這個時候
哈哈~真的是小玉米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