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炒嫩豌豆

舊文重貼

麗莎女士的食譜火腿豌豆(piselli al prosciutto)

羅馬附近生產的綠豌豆,是我常過最美味的豌豆
小甜細緻,顏色翠綠
單是用奶油煮就美味得不得了
用這方法煮出的美味醬汁
最適合用來拌自製的細麵條或是燉飯
羅馬人很喜愛將綠豌豆和火腿一起煮
趁著英國豌豆還沒變老或澱粉質變多前用
這個方法來煮煮看吧

  • 900g豌豆/一個小洋蔥/豬油或奶油/90g切成條狀的上等熟火腿
  • 將切碎的洋蔥用油爆香炒軟改用慢火煮到軟
  • 放入豌豆仁和少許水過五分鐘
  • 加入火腿再煮五至十分鐘就應該完成了
  • 供四人食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叫我哪去找上等熟火腿呢
買台畜的火腿嗎....我想....用冰庫裡奶奶醃的鹹豬肉吧
現在3月初的時候正是嫩豌豆的季節
台灣人都喜歡吃嫩豆莢
但是那有種草腥味我不是很喜歡
於是努力找腹中有嫩豆的豆莢
並且把豆子剝出來
原本一大堆的豆莢,現在只有飯碗的七分滿
而且快七點半了....太晚了
來不及拿出鹹豬肉出來,只用洋蔥煮了這些嫩豌豆
但是有加濃郁的雞高湯
非常好吃非常甜
完全沒有之前說的豆莢的草腥味

做這道菜購買豌豆夾的時候
一定要挑選中等熟度的豆莢來自己剝莢
(我爸是用小剪刀剪開...很猛耶)
如果買外面冷凍包裝的青豆仁
那口感應該差一百倍
要花一點時間挑選
太嫩的根本沒有豆子
太大的又太老了

我想像著如果有加上等熟火腿
應該更好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