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黃煎馬鈴薯(pommes de terre rissolees)

舊文重貼

麗莎女士的原始食譜(南風吹過廚房)

  • 盡可能挑選大小一樣的小馬鈴薯450g/奶油60g
  • 選一個剛好可以排下所有馬鈴薯的小厚鍋
  • 在鍋中融化奶油
  • 放入全部的馬鈴薯要蓋住鍋子,用文火煎煮奶油才不會焦掉
  • 煮得時候要將馬鈴薯番幾次面,始她們便成均勻的金黃色
  • 小粒的馬鈴薯應該煎25至40分鐘(根據大小)
  • 在這段時間奶油將完全被馬鈴薯吸收
  • 煎熟後再加鹽供四人食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確也照做了
不過馬鈴薯並沒有成金黃色,變焦了
但是還是很好吃
因為"奶油完全被馬鈴薯吸收"
而且表面酥脆
鹽要加多一點
如果你沒有別的菜可以搭配
因為馬鈴薯裡面是沒有鹹味的

這道菜我犯了一個錯誤
在煎的差不多的時候
我加了高湯下去
因為我怕不夠熟
想讓蒸氣把馬鈴薯煮熟
但是液體一下鍋後
我就知道這是畫蛇添足
完全破壞馬鈴薯煎得香酥的表面
把他弄得濕濕的
所幸還滿好吃的

沒有留言: